肌斷食分享??事情其實沒那麼複雜?

肌斷食一詞,由日本整容大師宇木龍一提出。他主張所有護膚產品和化妝品都是商家堆砌出來。我們的皮膚根本不需要。因為皮膚本來就會自我調節。而我們猛塗於臉上的「化學品」反而干擾了自身的平衡。所以肌斷食很簡單,就是什麼都不塗。

當然,我們上班一族顏值也是我們的軟實力,所以我主要在星期六日才進行肌斷食。讓我分享一下進行了一個月後的感受。

1)臉油減少

對,我的臉竟然沒有被油浸。以前狂用控油保濕面霜,但一覺醒來,仍一臉臉油。宇木龍一認為爽膚水是令皮膚乾燥的原兇。因為爽膚水主要成分是水。水於皮膚表面蒸發時把細胞水分一併蒸發。所以皮膚要分泌油脂保濕。形成了越保濕越出油。

2)暗粒自動消腫

額頭有些少暗粒慢慢消失,會有些少脫皮現象。因為少了保濕乳液,有暗粒的位置的死皮自動膜落。以前看過一些文章分析保濕乳液只是一些「粘貼劑」,反而會把死皮牢牢粘著皮膚,阻塞毛孔。在我看來,好像都是真的耶?

3) 敏感情況減輕
以前在公司,只要塵多一點(例如拆冷氣隔塵網,入貨廠等),我臉上很容易起敏感粒粒。但現在都沒有這個問題。應該是肌膚變得沒那麼脆弱吧﹗

4) 皮膚吸引能力增強
香港的夏天濕度本來就很高。早上塗上護膚品後,要等一分鐘左右才感覺臉上比較乾爽。可能皮膚不太吸收。但肌斷食後,肌膚可能比較清爽,吸收能力比較好。

總而言之,要監視自己的皮膚狀態。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護膚方法。不斷糾正,再嚐試,大家一同努力吧﹗

#肌斷食
#還原肌本步
#LessForMore

About Post Author

1 Comment

好同意你講嘅嘢, 有時真係唔洗搽十樣嘢上塊面, 例如週末的時候我只會搽防曬, 咩精華都唔搽, 出到嚟效果根本同平時冇分別, 仲有如你所言面油仲少咗, 所以我相信要護膚有時真係要回歸基本步, 否則皮膚只會虛不受補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