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的好朋友~洛神花

從來都覺得靚是由內而外的事,一日飲8杯水這些老掉牙的事我就不作贅述,身為港女,每天都很忙碌,如何在有限時間達至最佳美容效果?推薦大家嘗試洛神花水,做法很簡單,把4至6朵洛神花放在保溫瓶,注滿熱水,靜待5分鐘,就會變成這樣:

味道是偏酸的,像山渣,如果受不到太酸,可加一兩片陳皮或蜂蜜。中醫角度乃以形補形,洛神花水色澤鮮紅,可補血,促進血液循環,長期飲用面色紅潤。

既然水是一定要喝的,何不多花心思,令自己在喝水外達至最佳性價比?本少而利大是我在護膚和養生方面最大的原則,下面附上有關洛神花的資料供參考,如果大家有興趣,歡迎留言,我會再多分享我平時喝什麼、怎樣喝的小小心得。?

1. 降血脂、清血管
台灣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團隊做了一項研究,收取40名患有高血脂的男性和女性(平均年齡48歲)。參與者每天喝200c.c.洛神花熱飲,經過6個月後,發現受試者血脂濃度明顯降低,血壓也大幅下降。因為洛神花中含有豐富的類黃酮素、原兒茶酸、花青素等物質,這些物質能降低血脂,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,抑制血小板的凝集,降低血栓的形成,起到清理血管的作用。

2. 養顏、抗老化
王進崑團隊在研究中,同時還利用儀器測試受試者的皮膚,結果發現,參與者的皮膚皺紋深度也降低了50%以上,皮膚保水性與紅潤度都有明顯改善。洛神花中所含的抗氧化成分,可以說是眾多蔬果中的佼佼者,有助於抗老化和修復皮膚。

3. 減脂
洛神花一直被作為減脂和調節代謝的飲品。台灣一項研究發現,攝取洛神花萃取物12週的人,體重、BMI指數、體脂肪、腰臀比例都下降。並且還降低了血清游離脂肪酸,後者與肥胖和糖尿病控制不佳有關。

4. 抗發炎
洛神花中的花青素、類黃酮素等物質,也能清除自由基,減少體內發炎反應。

5. 防癌
中山醫學大學生化暨生物科技研究所教授王朝鐘研究發現,洛神花能抑制癌細胞生長、有防癌的作用。另一項研究也發現,洛神花中的花青素,能夠阻滯血癌細胞週期,具有用於抗癌藥物及化學預防劑的潛力。

6. 細胞凋亡的調節
多項研究發現,洛神花中的原兒茶酸,對細胞凋亡有著調節作用。譬如在癌細胞中,細胞凋亡減少,但原兒茶酸可使其凋亡數上升;而在神經退化疾病中,細胞凋亡增加,而原兒茶酸使其凋亡減少。

7. 保護肝臟
洛神花裡的總多酚類物質,可降低肝臟的氧化傷害,減少發炎與細胞壞死對肝臟造成的損傷,有助於降低肝功能指數。

#洛神花

#減脂

#消濟

#面色紅潤

#多喝水



About Post Author

Leave a Reply